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2021年第41号

(总第680号)

牟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6月8日至8月15日对牟定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是牟定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内设12个股室、3个中心,下设7个乡镇自然资源所;核定编制53人(行政6名、工人2名、事业45人),实有在职职工62人;核定车辆编制1辆,实有1辆。

审计结果表明,牟定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能按批准的预算管理执行,财政收支能真实反映单位的财务收支状况,预算编报、预算执行及财政资金管理基本规范,在审计年度内,会计核算真实反映了本部门年度预算收支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比2019年有所下降,但还存在差旅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驻村工作队员违规报销差旅费552元。

(二)重复报销出差伙食补助费5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鉴于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在审计期间已经全部由个人退回并上缴县财政,此次审计不作处理。建议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执行《牟定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对于超标准、超范围的差旅费一律不予报销,不得多渠道报销。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期间已整改完毕,提出的审计建议已采纳,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将在今后的财务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强财经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审核审批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牟定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对于超标准、超范围的差旅费一律不予报销,切实做到规范核算。

上一条: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下一条:牟定县2018-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