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2021年第42号

(总第681号)

牟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牟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6月11日至8月13日,对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县文旅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县文旅局是牟定县人民政府直属工作部门,内设7个股室,核定人员编制10人,车辆编制2辆;2020年末实有人员19人,车辆2辆。

决算报表反映,年初结转结余1 150.68万元,总收入585.71万元,总支出1 164.0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72.3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县文旅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预算执行及财政资金管理基本规范,会计核算基本能真实反映本部门年度预算收支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但也还存在专项资金结余未上缴财政、部分中介服务事项未进中介超市、往来款清理不及时部分长期挂账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专项资金结余未上缴财政13.58万元。

(二)部分中介服务事项未进超市公开选取15.80万元。

(三)往来款清理不及时,部分长期挂账20.70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专项资金结余未上缴财政13.58万元的问题,责成县文旅局上缴县财政,并将缴款凭证复印件报送我局备查;对于部分中介服务事项未进中介超市公开选取金额15.80万元的问题,责成县文旅局今后应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全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建设运行和管理的通知》(楚政服联发〔2016〕2号)的有关规定,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于往来款清理不及时长期挂账20.70万元的问题,责成县文旅局尽快组织人员清理。对“其他应收款”应尽快查清原因,属借款的应尽快清理归还,属拨付未报账的资金应清理督促限时报账,属确实无法支付和收回的应清理核销,依法妥善作出处理,并将往来款清理情况报我局备查。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规范部门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年初预算,加强预算指标系统信息,严禁无预算列支各项资金,不断强化预算约束;二是规范费用管理及核算。严格界定、规范报销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费、会议费。认真清理往来款科目,对长期挂账未冲销等问题,应查明原因并进行账务调整处理;三是县文旅局应督促县图书馆、县文化馆、七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将总分管制建设项目达到标准的固定资产登记入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文旅局的整改情况如下:2021年8月23日已将专项结余资金13.58万元上缴县财政;对于部分中介服务事项未进中介超市公开选取金额15.80万元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全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建设运行和管理的通知》(楚政服联发〔2016〕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于往来款清理不及时长期挂账20.70万元的问题,2021年9月已对其他应收账款13.79万元和其他应付款0.21万元进行了清理,并做了账务处理。但“其他应付款”精神文明奖清退款6.70万元尚未处理。提出的三条审计建议,县文旅局均已采纳。

上一条:牟定县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牟审投调报〔2021〕9号)
下一条:牟定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