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档案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县档案局    点击:[]


自收到牟定县审计局出具的对我单位经学芳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后,我单位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按照审计处理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说明如下:

一、对牟审经报〔2019〕2号《审计报告》中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违规报销差旅费1360元问题。牟定县档案局对违规报销的差旅费1360元全额收回,并于2019年4月28日上缴省财政。

(二)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无派出单位接待公函,报销无公务接待清单,在公务接待费中报销同城接待费问题。我局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公务接待报销手续,杜绝同城接待、单位内部用餐接待。今后将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少计“固定资产”1055172.80问题。对少记牟定县档案馆建设工程的固定资产1055172.8元进行补记入账(2019年3月1号凭证),增加“固定资产”和“资产基金”,达到账实相符。

二、对《牟定县审计局关于审计经学芳同志任牟定县档案局局长期间单位违反财经法规问题的审计决定》(牟审经决〔2019〕2号)执行情况

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1360元问题的执行情况:

牟定县档案局对本单位8人次外出开会或培训多报销会议或培训期间市内交通费1360元作全额收回,并于2019年4月28日上缴省财政。

三、采纳审计建议情况

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建议共4条,我单位已采纳4条。

积极整改的同时,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牟定县档案局在下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意见书中的审计建议,一是严格执行内控制度,规范会计核算,确保账务核算真实、合规,严格财政收支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二是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依法实施政府采购,严格规范支出报销审批;三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无接待公函”一律不予接待规定,严格公务接待报销手续,杜绝同城接待、单位内部用餐接待;四是及时对往来款进行清,规范往来款核算,对串户的往来款进行了调整。

牟定县档案局

2019年5月13日

上一条:牟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下一条:牟定县关于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