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关于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点击:[]

自收到牟定县审计局出具的对我单位李光仕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后,我单位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按照审计处理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违规发放工作考核奖和职务津贴问题。

我单位对违规发放工作考核奖和职务津贴,已向职工全额收回,上缴财政国库。

二、结余存量资金问题。

我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存量资金认真进行清理核实,经核实无误后已全部上缴财政国库。

三、违规报销车旅费问题。

我单位对违规报销的车旅费已向单位职工全额收回,上缴财政国库

四、违规扩大支出问题。

我单位对违规扩大支出向职工全额收回,上缴财政国库。

五、非税收入未缴财政问题。

我单位对非税收入认真进行清理核实,经核实无误后已全额上缴县财政国库。
      六、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无派出单位接待公函,报销无公务接待清单,在公务接待费中报销同城接待费问题。

我单位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制定出台了《牟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公务接待报销手续,杜绝同城接待,实行单位内部用餐接待。今后将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七、未列“固定资产”问题。

我单位对少记固定资产进行补记入账 ,达到账实相符,今后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政府采购审批手续。

八、部分中药购进不分进价期间一律按进货价顺加25%为零售价,导致多记存货的问题。

我单位上缴违法所得及相应的罚款对库存中药进行全部对照调价,并作账务处理

九、药品网采及部分办公设备采购、市场询价采购不规范问题。

我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意见》和《云南省政府采购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药品网上集中采购,严格办理政府采购审批手续和市场询价采购程序,中介服务事项严格规定进中介超市选取。

十、存货(中、西药)账实不符问题。

我单位对中、西药账实不符问题进行倒查核查,并根据财务相关规定进行账务调整。

十一、往来款清理不及时、长期挂账问题。

我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清理,对应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付不出去款项,作报批核销调账处理

十二、会计账务核算不规范问题。

对会计账务核算不规范问题我单位已作相应账务调整处理,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做到数据真实正确、内容完整、账证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

 

                                                        牟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19年96日

 

上一条:牟定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工程审计调查整改报告
下一条:关于王政敏同志任牟定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