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工程审计调查整改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牟定县2016年至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通过牟定县审计部门的审计(牟审投报〔2019〕26号)在审计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一、审计中提出的问题和处理意见:

1、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情况方面存在问题

牟定县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未明确政府责任人、部门责任人和项目责任人,未进行公示。

2、落实资金和使用情况存在问题

(1)县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基金未建立;

(2)水质检测中心进行和检测费用未落实;

(3)挤占项目建设资金18887元。

3、建设管理情况方面存在问题

工程建设管理中部分工程未严格执行建设程序、工程结算过程中多结算工程价款。

4、运行管理存在问题

(1)部分工程竣工交付后管护主题未落实,部分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难以收取水费;

(2)部分工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未划定;

(3)日供水规模1000立方米以上的安乐乡集镇供水工程直苴水厂未建立水质化验室;

(4)牟定县水质检测中心未定期开展水质巡检工作;

(5)未制定应急预案;

(6)部分水质检测结果不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5、目标任务存在问题:

2016-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规划水质目标任务未完成。

二、审计调查建议

(一)根据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要求,规划实施后要全面解决贫困人员饮水安全问题;

(二)加大饮水保障指标的宣传力度;

(三)加强水费征收促进工程运行维护费;

(四)做好水质检测监测,逐步建立“千吨万人”以上水厂水质化验室日检等工作;

(五)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按照规定报销差旅费及业务接待费;

(六)严格执行合同约定,及时结清应付款项;

(七)进一步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验收资料。

挤占项目建设资金18887元,2019年12月3日已把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牟定县水务局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牟定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工程审计整改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关于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