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正文

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2021学年下学期一年级组数学达标课评选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书育人是教育之本,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根,教师成长是发展之源。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一年级数学组于2022年4月13日开展2021学年下学期数学达标课暨优质课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一年级组五位数学教师都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以课堂为舞台充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展示了不一样的风采。

上课教师风采

何慧老师执教的《分类与整理》,注重学生已有生活经验和知识的运用,从故事入手,引导学生进行分类与整理的教学,让学生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经历无序到有序的过程,让学生深刻感受数学来源于生活的数学理念。

李明艳老师执教的《比较大小》,注重学生新旧知识的衔接与互化,从学生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感知入手,引导学生用多种方法比较100以内数的大小,并会总结概括比较两个数字大小的方法,培养了学生观察、比较、思维和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

施颖超老师执教的《比一比,说一说》,注重数学与生活实际的联系,积极寻找生活中的素材,让学生容易理解。同时,她在教学中,还关注学困生的学习情况,鼓励学困生积极参与到教学课堂活动中。

李江先主任执教的《认识人民币》,充分体现了生活化、活动化和趣味化的特点,根据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注重对学生思维能力的训练,全面提高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和数学能力!

李琼芬老师执教的《找规律》,以学生熟悉的生活场景设计教学环节,充分体现数学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的教学理念,通过猜一猜,摆一摆,找一找,涂一涂等操作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又让课堂变得丰富多彩,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新知。

俗话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只有我们深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在教学过程中优化教学策略,把握并设计好教学过程中的各个操作环节,就能全面提高学生的思维和活动能力,从而不断提高课堂效率。达标课结束后,一年级组5位数学教师认真进行评课,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真正实现了“以学促研,以研促教,以教提质”的教研目标。

 

上一条:2021学年下学期语文达标课评选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荣获2021年全州教育质量先进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