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正文

2021学年下学期语文达标课评选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一年级语文组于2022年4月12日成功举办2021学年下学期语文达标课暨优质课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为主要目标,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校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一年级5位语文教师主要展示识字教学。识字是学习书面语言的良好开端,是阅读和写作的基础。那么,在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中一定要抓好识字与写字教学。本次活动,我们五位语文教师都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以课堂为舞台充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杜琼兰老师针对低年级识字量大及学生年龄较小的特点,在教学过程中创设丰富多彩的教学情境,运用多种形象直观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识字兴趣,培养学生主动识字的习惯。

课文插图能帮助学生识字和理解课文内容。王兴俊老师教学中充分运用好了课文插图,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想象能力。

邓丽华老师注重对学生识字写字的指导。在识字教学中她采用加一加,猜字谜,象形字等多种方法识字。在写字教学中,她详细指导每个字的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在田字格中的位置,并且边讲解边示范。在学生写字的过程中能发现问题并及时指导,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力求每个学生不仅把字写正确,而且写得端正、整洁、美观。邓老师还注重指导学生的写字姿势,要求学生做到“三看”即:一看宽窄,二看高矮,三看穿插和占位,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吴志梅老师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识字。教学生了解汉字的几种构字法,学习运用字理识字法学习汉字。她引导学生掌握多种记字的方法,如:加一加、减一减、熟字换偏旁、编儿歌、猜字谜等,利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学习汉字。在理解课文内容时,她充分利用课文插图和动画让学生直观理解,加深感受。

朱贵丽老师的识字教学,让学生充分自主学习,自主发现识字方法,激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在带领学生理解课文内容时,注重朗读的指导,引导学生在朗读中理解,在朗读中感悟,在朗读中升华情感。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一年级语文达标课暨优质课评选”活动的开展,既为我们搭建了展现风采的平台,又为我们提供了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研讨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相信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都能在努力中奔跑,享受人文、智慧、幸福、高效的课堂,为“双减”、“双升”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牟定县幼儿园:优化户外体育活动 为幼小衔接做好准备
下一条: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2021学年下学期一年级组数学达标课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