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对农村建房行为进行指导和监管提案的答复(第50号提案)

日期:2017年09月09日   作者: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点击:[]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按省、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2年,我县就已完成了777个村庄规划编制(含行政村总体规划和责成建设规划)。目前,7乡镇都已成立了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编制了6个特色村庄、8个省级示范村、3个传统村落、10个易地搬迁安置新村和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下步将加大经费争取,逐步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同时,加大对我县“建筑工匠”乡土人才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使之成为农村危房改造的生力军。但因乡镇农村建筑工匠分散,缺乏管理机制,农村工匠跨区域作业,管理难度较大。下步将结合《牟定县促进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大对农村建筑工匠的管理培训,研究制定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培训和持证上岗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农村工匠在农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关于在左脚舞山城建设教育园区提案的答复(第56号)
下一条: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提案的答复(第10号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