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水清岸美 河岸“脱胎换骨”牟定县龙川河河道治理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作者:   来源:县水务局 吴丽君    点击:[]

蓝天白云下,行走在龙川河河畔,可见溪水清澈,慢道上绿树鲜花成片。向远处望去,清澈的溪水一路奔腾而下,河面上还有白鹭偶尔飞过停留。近日,通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我县重点河道治理项目龙川河河道治理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我县重点河道治理项目龙川河河道治理二期工程于2016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18年11月30日全面完工。工程建设的主要目标为改变河道周围脏、乱、差的局面,防洪标准在达到10年一遇的基础上,维护和修复河流的生态健康,实现河道“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功能齐全、人水和谐”的目标。工程治理范围分两段,上段为习大河桥至双树河闸提升改造段,长2.64公里;下段为燃灯寺至高平段,主河道长7.2公里,支流长0.35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9991.42万元。龙川河治理项目的实施,解除了牟定坝子的洪涝灾害,保护人口2.8万人,保护农田4.5万亩。

2018年10月,龙川河治理工程完工,完成治理长度9.84公里,新筑河堤18.6公里,堤项机耕路17.4公里,新建交通桥6座,改造取水坝2座、河闸1座,改造泵站12座,浇筑混凝土灌溉沟渠16.9公里。完成土石方开挖387980立方米,土石方回填74200立方米,浆砌石6553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2260立方米,完成绿化景观面积72182平方米。

经过近两年的综合治理,龙川河不仅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牟定的城市品位,对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龙川河已初步形成了一个水清、岸绿、景美、宜游的生态廊道。

上一条:牟定县启动实施“智慧粮库”建设项目
下一条:县人民医院提质达标工作接受省级专家组考评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