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牟定县市管局“四强化”推进行政执法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涛    点击:[]

为加强行政执法办案工作规范性,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牟定县市管局采取多项措施,严格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全力推进行政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完善行政执法相关制度,该局多次召开行政执法办案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案件审查合议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成立行政执法案件审查合议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组建对口案件审查合议小组,形成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审查合议小组具体落实,行政审批股登记备案,监察室督促监督的机制,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案件相关程序和要求。

二、强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及县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局的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消除当前部分执法人员“怕办案、难办案”的思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对各部门查办案件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考核评优有理可依,追究问责有据可查。

三、强化执法文明,树立良好形象。通过例会学习、组织培训、专题教育等方式,定期开展对全局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办案规范学习,打牢执法基础,提高执法素质,加强办案能力;严格规范执法办案方式方法,严禁粗暴执法,对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归档管理等整个过程跟踪记录,促进执法执正。

四、强化信息公开,确保阳光执法。严格执行信息公示相关规定,在政府网站全面、规范、及时、定期公开除法律明确规定保密的案件,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全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要确保发生影响较大、群众普遍关心的案件时,第一时间发布有关信息,积极引导网络舆情,及时作出回应、引导和处置,以公开赢得公信。

上一条:牟定县市管局所开展“两节一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条:牟定县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营造安全有序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