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牟定县市管局所开展“两节一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黑先东 果根兰    点击:[]

为营造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稳定的环境,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根据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十九大、中秋、国庆"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要求及安排部署,2017年9月25日起,牟定县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织执法力量,深入开展“两节一会”市场整治工作,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

一是强化食品市场监管,以月饼、酒类、饮品、保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作为重点内容,以超市、集贸市场、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认真组织开展检查,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二是强化药品医疗机械市场检查,以“节日保健康”为首要目标,进一步加大对医院、诊所、药品零售店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强化企业药械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有效防控节日期间区域性、系统性药械安全风险。

三是强化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清查辖区内经营户的经营资格,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和超范围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经营。

四是强化消费维权,在市场巡查中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发布消费警示,24小时畅通12315、12365、12331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维权投诉,切实保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提高消费者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条:县发改局开展新粮质量检测报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市管局“四强化”推进行政执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