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我县开展脱贫攻坚4类重点对象CD级农村危房改造建筑工匠培训

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韩燕蛟    点击:[]

10月1日,我县对全县4类重点对象CD级农村危房改造建筑工匠进行培训。

副县长尹守用出席在培训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我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387户,中央和省、州补助资金将超过6000万元,惠民力度大。今年的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要求与脱贫攻坚同步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必须按照州、县的安排部署,克服畏难情绪,千方百计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争分夺秒抓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贫困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为抓手,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和农村生活环境质量。各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建筑工匠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切实把贫困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责任扛起来,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邀请昆明理工大学陶燕教授就CD级生土墙加固维修基本方法,CD级砖、石砌结构加固维修方法,CD级砖砌体承重木楼盖、木屋盖房屋的加固及其他加固方法和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通俗的讲解。

上一条:李绍文等领导深入乡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
下一条: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农村危房改造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