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农村危房改造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韩燕蛟    点击:[]

9月27日,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农村危房改造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农村危房改造和产业扶贫工作,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促进群众持续增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李绍文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改、CD级危房改造、十九大安保维稳信访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要严把政策标准,严控住房面积,严守贫困户负债不能超1万元的脱贫硬指标,充分化解债务,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的政策,让群众准确掌握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加快中心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去年的搬迁户10月底前全部入住,今年新纳入贫困户列入易地扶贫搬迁的,要在11月底前搬迁入住,同时要抓实后扶措施。CD级危房改造工作要科学制定方案,坚持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的原则,不能一刀切,要严守政策,严格控制面积红线,严禁超面积建房,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工作必须与脱贫攻坚同步完成,实施加固改造的农户必须在10月底前完成,拆除重建户必须在12月底前完成。群众满意度工作没有捷径,唯有全县干部齐心聚力,用情用力,埋头实干,以心换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执行“五包五定”和“五个一”的帮扶联系机制,及时制定上报贫困户帮扶、非贫困户联系方案,扎实开展群众满意度工作。要做好十九大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县纪委要牵头对会议安排工作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县脱贫摘帽的,要严肃按照军令状进行问责追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也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农村危房改造和产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代淳志主持会议。副县长尹守用通报了烤烟生产基本情况,同时就做好产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作了安排。安乐乡、新桥镇、戌街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深入新桥镇有家村委会光伏农业扶贫示范点、马厂村委会下马厂村危房改造试点、马厂村委会大秋树村危房改造试点、共和镇牟尼村委会花卉示范园花卉种植及芦蒿种植现场进行了参观。

上一条:我县开展脱贫攻坚4类重点对象CD级农村危房改造建筑工匠培训
下一条:赖有常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改等工作提出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