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蟠猫乡多举措抓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助推脱贫攻坚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蟠猫乡 马燕    点击:[]

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的住房安全问题,蟠猫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抓实“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目标。成立了蟠猫乡“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乡危房改造工作的指导和督促,负责项目实施,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站所具体落实。

二是落实责任,包保到户。制定《蟠猫乡脱贫攻坚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改造时限,对认定出的178户四类重点对象居住的C、D级危房进行改造。并按照脱贫攻坚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度的安排,由驻村工作队员、全乡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共同挂包178户危房户,督促抓好所挂包的四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工作。

三是严格把关,抓牢质量。按照“一户一方案”的要求,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房屋改造方案编制及施工概预算,推行房屋建设工程队准入制,对参与建设的工程队严格要求,邀请资历较高、行业口碑好的施工方进行施工改造,从根本上保证了房屋建设的质量,确保在时间节点内,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四是专人监管,加快进度。明确乡扶贫办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技术指导工作,抓好所分管片区危房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危房改造工作正在顺利开展,已开工建设31户,修缮完成4户,其余已签订了施工合同的也正在紧锣密鼓做好备料工作,确保修缮加固户于按时竣工入住。

上一条:戌街乡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集镇中心村搬迁
下一条:李绍文等领导深入乡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