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戌街乡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集镇中心村搬迁

日期:2017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郭正慧 赵光荣 毛天志    点击:[]


137户贫困群众喜迁新居是全乡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当天,戌街乡在集镇中心村举行了“感党恩,搬新居,建市场,促发展” 系列活动,把彝家人民的喜悦心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文艺龙狮队祝贺贫困户统一搬入新居,县内广大艺术家代表走进戌街,依托节庆民俗和脱贫攻坚素材搞创作,招商项目引资,物资交流,摆长街百席宴,传统花灯剧目迎宾客、庆祝搬新家,舞狮、腰鼓、彩扇、耍龙表演、各文艺队巡街表演,文艺晚会,左脚狂欢等。

戌街乡人民政府乡长徐承文:目的是减轻搬迁户的搬迁成本,同时也是为了建设市场,举行物资交流、商贸交流,使我们的搬迁户搬得进来能发展,快脱贫,真正实现楼上住房,楼下商铺的规划定位。

活动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宾客,接踵摩肩,汇聚在集镇中心村和文化广场,整个集镇中心村和文化广场,呈现出一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场景。生产生活用品和农特产品交易在新建成的集镇中心村商品街如火如荼进行。据统计,参加活动人数超过1万人。通过活动的有序开展,在爆竹声声中,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随迁户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粘贴感党恩、入新居喜庆对联,统一搬入集镇中心村入住,迁入新居的群众脸上露出笑颜,共同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戌街集镇中心村市场。

上一条:安乐乡多措并举加速推进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工作
下一条:蟠猫乡多举措抓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助推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