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牟定县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群众满意度

日期:2018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国土局 金国才    点击:[]

  今年来,牟定县围绕不动产登记工作“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登记业务加速办理,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针对不动产业务关联的基础知识,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采取自学、传帮带、法律顾问和业务骨干讲解、公务礼仪培训等多种途径,对全县不动产登记业务人员进行轮流集中培训,让队伍适应服务的需求。开展了业务窗口交叉学习活动,要求不同类型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员均能达到受理和办理标准,不定期选择案例集体讨论分析,以案例检验学习效果。二是强化宣传推广,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等规定,完善我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优化登记流程、规范登记 行为,进一步推进统一登记进程。利用网站、中心公告栏等平台,宣传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关政策、办证流程、分类清单及工作现状。及时跟踪指导开发企业与中介公司,按最新服务指南提供相关资料,确保资料及时审核通过,避免业务压单、拖延。三是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效率。设置宣传引导、咨询受理、业务办理、休息等待区域,细化宣传引导、咨询受理、业务办理功能分区的职责分工,确保专人定点服务到位。周六开设服务窗口受理登记业务。法定工作日设置专门窗口延时办理下班时间服务对象申请办理业务资料齐备但尚未办结的事项,直至办结。对重点项目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抵押权登记的,主动服务、提前介入、专人办理。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严肃工作纪律,杜绝“推绕拖”现象。

今年上半年,完成登簿772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59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40份,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房屋面积5.75万平方米,土地面积7500平方米,担保债权数额1.5357亿元,全面促进服务效果和办理速度向好向快转变。

上一条:牟定:夯实住房保障 筑牢困难群众“安居梦”
下一条:我县又一个招商引资房地产项目顺利开盘售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