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    点击:[]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牟定县机技术推广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我站属于国家公益性的事业单位职能部门,主要从事新型适用农业机械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以及农机技术培训工作。2019年,牟定县农机推广站在州、县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思路,立足本职,服务“三农”,结合我县农机工作实际,通过全站职工团结协作,克难奋进,狠抓落实,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作为国家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实施督管理部门,2019完成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19万元,兑付资金219万元。新型农业机械的试验示范,重点推广植保无人机和谷物烘干机。培训了新型农机适用人才500多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9年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2019年度收入合计1370595.66元1265370.2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0595.66元,占总收入的97%;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收入与2018年相比增加105225.38元,增加8.3%,主要原因分析农机深松项目经费增加及人员增资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农机农机技术推广站2019年度支出合计1400861.17元。其中:基本支出1325025.17元,占总支出的95%;项目支出75836元,占总支出的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70666.58元,增加5%,主要原因分析农机深松项目经费增加及人员增资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25025.17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5169.42元,减少0.3%,主要原因分析19年没有开展对推广示范试验、农机合作社购置机械的补助。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单位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5836,占,5.5%。与上年对比减少39343元,主要原因分析19年没有开展对推广示范试验、农机合作社购置机械的补助。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1、农机深松作业2000亩。每亩补贴25元,开支50000元2、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及农业生产支持补助开支25836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0194.59,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主要用于人员等支出

   2.社会保险和就业(类)支出390295.3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主要用于离退休费265996.4元,养老保险105745.6元,职工职业年金支出18553.36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06603.6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59776.9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6826.74元。

   4.农林水(类)支出754286.1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668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7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主管部门来指导检查的人数与次数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减少443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70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的部令实施后业务主管部门来检查、指导业务工作的频率与次数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7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7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5(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993.2元,与上年对比39634.29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无价上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13045元,手续费266元,水费2237元,电费923.61元,差旅费718.98元,公务接待费570元,专用材料费6100元,工会经费16332.64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牟定县农机技术推广站资产总额113319.27元,其中,流动资产21863.73元,固定资产91455.5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减少)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3319.27

21863.73

91455.54

91455.5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2、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3、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单位反映专用举办农展会展位租金)

3、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材料,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等。(单位反映专用材料主要用于农用材料)

4、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所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等。

 

 

 

上一条:牟定县农技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牟定县扶贫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