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幼儿园:知民俗 庆中秋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牟定县幼儿园日前开展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采取集中教育、区域活动、主题活动等方式向幼儿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传说、风俗、诗词、故事、儿歌等,让幼儿在听故事、颂诗词、念儿歌、赏美图、看视频、做月饼、涂颜色等活动中感受和了解中秋节。

在大班和中班,老师们变身糕点师,耐心讲解、示范月饼的做法。小朋友们认真看,仔细听,并大胆尝试,揪、揉、捏、团、按、包……在“师傅”的指导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月饼”成型了。食堂把做好的月饼统一收回烘焙之后发到孩子们手中,再由他们把月饼分享给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传递爱心和快乐。

小班的孩子则在老师准备好的画纸上给月饼涂上喜欢的颜色,并把这份甜蜜礼物带回家送给家人。

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县幼儿园施钰梅)

上一条:庆丰收 感党恩 促振兴 ——牟定县隆重举办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中秋我在岗|牟定森警守护绿水青山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