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秋我在岗|牟定森警守护绿水青山进行时

日期:2021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为确保中秋节庆期间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林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9月21日中秋之日,牟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到县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的三峰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林区治安集中巡查整治工作。

工作中,森林警察大队把“守护青山”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深入排查林区治安难点热点、排查林区安全隐患、化解涉林矛盾纠纷,在林区重点路口、人流量较大的路段设置卡点,对入山放牧、捡菌等活动人员及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消除各种对野生动植物资源、林区社会治安构成威胁的安全隐患,对一切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通过此次林区治安巡查整治工作的开展,共检查登记车辆(含摩托车)5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教育160余人,对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具有较大的震慑作用,对维护林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牟定县幼儿园:知民俗 庆中秋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和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第6次(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