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三重”工作推进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作者:李书信 李明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牟定县在推进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中,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县上下掀起大干“三重”工作热潮,产业项目呈现加速推进的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4月初开始,牟定县把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作为全县工作的“重头戏”,组建了耕地保护占补平衡、大宗固体废弃基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21个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把精力放在“三重”之上,做到高位推动、高效统筹、高频次调度,形成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强大合力。

聚焦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经济大盘,全县各工作专班、各责任单位围绕州县任务交办清单,梳理出工作推进顺利、缓慢或滞后的工作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促进“三重”工作快速升温,提速发力,渐入佳境。特别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三重”工作的“压舱石”,把“五个项目清单”摆在桌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在“三月会”左脚舞云上文化节期间,成功举行了“云上招商推介会”,县政府和7个乡镇以及县级相关单位分别与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签约,达成26个项目合作,总投资额达211.04亿元,其中牟定黑猪种养殖、农产品冷链物流全产业链、农光互补绿色能源项目签约额达186.6亿元。云南中雷盛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地6个乡镇,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就业6000人以上,实现利税3.5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牟定县集中开工项目61个,概算投资152.37亿元,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宗固体废弃物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等51个项目,累计投资110.78亿元,涉及到基础设施类、产业类、民生类等重大项目。

与此同时,牟定县对住建、水务、农业农村、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搬迁安置等单位开展大抓项目“一对一”会商研究专题分析,各职能部门和要素部门集思广益,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目标,直面问题因症施策,主动亮剑创新施策,逐一破解项目中的难题和瓶颈、难点堵点,千方百计破解项目谋划、项目入库、招商引资、融资渠道等方面的难题,为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纾困解难。各职能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效能服务。建设项目单位内力外引双向发力,使一个个建设项目开足马力,加速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已经成为做大做强产业的主导力量,成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


上一条:中共牟定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李永军到江坡镇 共和镇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