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中共牟定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作者:张春喜   来源:牟定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

2022年7月5日,中共牟定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

县委书记李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县委具体安排上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及时研究、推动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高效履职。县乡两级人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认识和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研究和落实审议意见,并及时报告情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水平。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云南社科专家为牟定县经济社会发展支招
下一条:牟定县:“三重”工作推进跑出“加速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