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政策解读《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0126001 公文目录: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主题词:妈妈式五心服务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根据《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牟定县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通知》(牟政发〔2021〕76号)文件精神,结合《牟定县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牟定县投资促进局以强化重商、亲商、爱商、扶商为重点,全面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投资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决心为目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结合单位职能,弘扬职业精神、专业精神,明确重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完成时限,通过组织服务对象座谈,深入招商引资企业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厘清招商引资工作在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中的工作重点,了解招商引资企业生产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迫切的服务需求,积极协调解决招商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提升服务招商引资企业的效率和质量。

二、工作措施

(一)完善工作机构。成立牟定县投资促进局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股室长为成员,办公室设在投资服务股,由秦绍海担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负责)

(二)制定出台《牟定县扩大招商引资10条措施》《牟定县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结合《云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办法》《楚雄州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楚雄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楚雄州扩大招商引资10条措施》等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出台牟定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牟定打造成为对内对外开放高地,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大力营造让投资者放心、安心的良好投资环境,及时有效地受理外来投资企业投诉,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招商合作股、投资服务股牵头负责)

(三)制定出台《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通过部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出台符合牟定实际,成熟度高的优惠政策,鼓励吸引外来企业及投资商以资金、技术、人才和现代化管理经验等形式投资牟定县、建设牟定,持续厚植牟定发展新优势。(投资服务股牵头,局办公室、招商合作股配合完成)

(四)创新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签订了合作协议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严格执行“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家责任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的工作机制,由责任单位全程跟踪服务,安排专人协助投资企业到政务服务、发改、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办理公司注册登记、项目投资备案、土地供给等开工建设各项审批手续,协助投资企业到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单位办理用水、用电、用气等事项。各审批职能部门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投资服务股牵头,其它股室配合完成)

(五)健全完善《牟定县招商引资投资指南》。为外来企业及投资商提供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建设、投产的工作流程,为企业及投资商节约时间成本,增强投资信心。(项目开发股牵头负责)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牟定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又一新的重大举措,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工作职责切实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好。

(二)强化责任担当。各股室要密切配合,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实施。领导小组要负责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定期研究分析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提高工作实效。

(三)加强宣传推介。加大“妈妈式五心服务”相关政策学习和宣传,在与企业家和投资商沟通交流中,注重推介宣传牟定良好营商环境,努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原文:《牟定县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