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日期:2022年12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审计局

审 计 结 果 公 告

MOUDINGXIAN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2022年第35号

(总第717号)

牟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2年8月10日至10月10日,对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于2021年11月8日开工,12月15日完工,2022年4月1日通过初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工程。

截至2022年8月10日:该项目共到位资金434.50万元,资金支出合计434.50万元(工程款421万元,待摊费用13.50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435.92万元(建筑安装工程422.42万元,待摊13.5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工程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0.4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价款0.42万元的问题,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应对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举一反三进行核实,进一步清查,据实结算。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积极筹措资金,及时结清应付款项。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在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已对多计工程价款0.42万元依法依规予以纠正,于2022年11月30日支付了应付工程价款1万元,并调整编制了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相关附件已报送我局备查,审计整改情况已在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审计建议已采纳。

上一条:牟定县2019-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下一条:牟定县2019-2021年度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及项目管理情况审计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