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牟定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2021年第35号

(总第674号)

牟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牟定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6月11日至8月13日,对牟中国共产党牟定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编办)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县委编办是中共牟定县委直属工作机关,内设综合、机关事业、体制改革和信息督查股4个股。核定人员编制10人(行政10人),实有在职人员9人(公务员9人)。无公务用车。单位财务核算采用政府会计制度。

审计结果表明,县委编办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预算执行及财政资金管理基本规范,会计核算能真实反映年度预算收支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但审计也发现,县委编办存在往来款未及时清理,长期挂账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往来款未及时清理,长期挂账0.5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往来款未及时清理,长期挂账0.5万元问题,责成县委编办组织人员对“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进行清理,根据合同约定退还项目质量保证金,并将清理情况报我局备查。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一是根据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落实往来款项定期清理机制,强化对往来资金的监督管理;二是强化会计核算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要求规范会计核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认真整改。2021年9月20日已将项目质量保证金0.5万元退回。

审计报告提出的2条审计建议,县委编办已全部采纳。

上一条:何光明同志任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审计结果
下一条:牟定县2018年至2020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