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江坡镇和平村委会何家庄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0号)

日期:2022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6月16日至12月10日,对牟定县江坡镇和平村委会何家庄美丽家园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主体工程2019年6月6日开工,2020年7月30日全面完工,12月17日初步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绿化工程2021年1月20日开工,2月1日全面完工,2月2日初步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

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项目到位资金410万元,资金支出358.20万元,其中:(1)建安工程支出331.30万元(主体工程支出323.97万元,项目绿化费支出7.25万元,草籽费0.08万元),(2)待摊投资支出26.90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395.96万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368.86万元,待摊投资27.1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报销与项目无关差旅费、部分中介服务事项未进中介超市公开选取、项目资金结余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3.42万元。

(二)将不属于本项目应当负担的支出0.2万元列入建设成本。

(三)中介服务事项未进中介超市公开选取。

(四)项目资金结余17.65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针对多计工程价款3.42万元的问题,责令牟定县移民搬迁安置办公室对本次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针对将不属于本项目应当负担的支出0.2万元列入建设成本的问题,责令牟定县移民搬迁安置办公室将不属于本项目应当负担的支出归还原资金渠道,调整相关账目,确保专款专用;针对中介服务事项未进中介超市公开选取问题,牟定县移民搬迁安置办公室今后应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全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建设运行和管理的通知》(楚政服联发〔2016〕2号)的有关规定,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项目资金结余17.65万元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定调整用于实施其他后扶项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牟定县移民搬迁安置办公室及时结清应付款项,调整相关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移民搬迁安置办公室在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已按照审计结果调整了会计账目及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并根据楚移局〔2014〕23号及楚搬复〔2021〕58号文件的批复意见,将结余资金调整用于实施其他后扶项目;已将不属于本项目应当负担的支出0.2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并在整改报告中承诺将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全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建设运行和管理的通知》(楚政服联发〔2016〕2号)的有关规定。审计建议已采纳。


牟定县审计局

2022年3月18日


上一条:江坡镇江坡村委会滑坡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4号)
下一条:凤屯镇凤屯村委会凤屯村滑坡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1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