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左脚舞山城1环线市政道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21号)

日期:2022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6月18日至12月12日,对牟定县左脚舞山城1环线市政道路建设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工程2015年2月28日开工,2019年1月6日全面竣工,1月22日组织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3月13日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截至2021年5月31日,该项目到位资金623.49万元,支出623.49万元(工程款596.08万元,待摊投资27.41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719.46万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683.67万元,待摊投资35.7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工程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34.9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价款34.94万元的问题,责令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本次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及时结清应付款项,并调整相关会计账目;加强建设项目的档案资料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已按照审计结果调整了会计账目及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并于2022年2月25日支付了工程款52.66万元,3月18日支付监理费2.35万元、设计费6.03万元。审计建议均已被采纳。

牟定县审计局

2022年3月31日

上一条:牟定县大海波水库平地河移民村搬迁解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22号)
下一条:牟定县审计局2022年4月份审计项目实施计划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