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大海波水库平地河移民村搬迁解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22号)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作者:   来源:2022年第22号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6月16日至12月14日,对牟定县大海波水库平地河移民村搬迁解困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于2016年6月15日开工建设,2018年10月10日进行了竣工验收,工程质量为合格。

截至2021年5月31日,该项目到位资金548.86万元,支出548.86万元(工程款349.60万元,待摊投资88.43万元,其他工程投资5.36万元,建房补助104.20万元,上缴江坡镇财政所代管资金财政专户1.27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592.59万元(建筑安装工程387.10万元,待摊95.93万元,其他工程5.36万元,建房补助104.2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40.6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价款40.62万元的问题,责令牟定县江坡镇人民政府对本次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牟定县江坡镇人民政府应及时结清往来款项;完善报账手续,强化账务处理及时性;加强项目档案资料收集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江坡镇人民政府在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已按照审计结果调整了会计账目及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并于2022年3月1日收回了多支付工程款4.74万元,3月22月支付了设计费4.74万元。审计建议均已被采纳。


牟定县审计局

2022年3月31日


上一条:楚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牟定段征地拆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2022年第23号)
下一条:牟定县左脚舞山城1环线市政道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2022年第2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