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2017年至2019年10月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2017年至201910月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二六月三十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规定,经中共牟定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牟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1111日至126日,对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2017年至201910月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隶属于牟定县卫生健康局,属非营利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对安乐乡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辖区卫生室开展公共卫生业务指导,协助上级部门开展卫生监督协管、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工作,以及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截至201910月,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分设办公室、财务科、药剂科、临床组、护理组、检验科、妇产科、公共卫生科、中医科等科室,下辖14个村卫生所。县委核定编制31人,实有在职在编22人,临时聘用人员20人,离退休人员4人,退职人员2人。

审计结果表明,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医保政策,各年均能圆满完成了县卫生健康局下达的各项工作质量考核指标,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就医环境,医疗水平及辖区人员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提高。基本能认真执行部门预算管理,各项财政财务收支清楚,所提供的会计资料能真实地反映部门预算及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状况,单位内控制度基本建立健全。但审计发现还存在违规发放工作质量考核奖,违规发放津补贴,应缴未缴非税收入,无发票列支费用,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

  1.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县卫生健康局违规下达考核奖励经费733 299.52元,安乐中心卫生院违规发放考核奖励606 981.85元,下达奖励资金结余126 317.67元。

(二)违规发放津补贴55 373元。

(三)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62 521.23元。

(四)无发票列支费用29 736元。

(五)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及审计移送处理书。对县卫生健康局违规下达考核奖励经费733 299.52元,安乐中心卫生院违规发放考核奖励606 981.85元,下达奖励资金结余126 317.67元的问题及对违规发放津补贴55 373元的问题,作移送中共牟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处理;对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62 521.23元的问题,责成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于2020131日前上缴县财政国库;对无发票列支费用29 736元的问题,责成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补齐发票;对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责成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在今后工作中应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按规定报销公务接待费用,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严格履行财务会计核算的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资金的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足额上缴非税收入,禁止发放工作质量考核奖等单项奖金,禁止以加班、值班、误餐等名义发放津补贴。

(二)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经费下拨用途开展项目活动,杜绝以发放现金、礼品等形式列支项目经费,切实开展项目活动,提高活动效果。

(三)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及《牟定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无接待公函”一律不予接待的规定,如实填写公务接待清单,据实报销公务接待费,杜绝报销票据时间与出差时间不一致的车船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截至2020213日,关于县卫生健康局违规下达考核奖励经费

733 299.52元,安乐中心卫生院违规发放考核奖励

606 981.85元,下达奖励资金结余126 317.67元的问题及违规发放津补贴55 373元的问题,中共牟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将会依法进行处理;关于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62 521.23元的问题,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已于2020121日将非税收入162 521.23元缴入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专户;关于无发票列支费用29 736元的问题,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已向供货方追回发票29 276元,剩余460元发票正在积极与供货方沟通追回;关于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今后将严格按照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相关规定,无公函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此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

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此次审计提出建议3条,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已采纳。

 

 



 

上一条:牟定县城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条:牟定县2019年脱贫攻坚审计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