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水务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水务局关于对牟审投调报〔2021〕9号整改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审计局:

贵局2021年12月8日出具的《牟定县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牟审投调报〔2021〕9号)已收悉。我局在收到上述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书后,工程建设管理局领导和工程项目建设相关人员高度重视,对专项调查审计发现问题按要求全面进行了整改,严格执行审计书处理意见。现将专项调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专项调查审计发现问题

2021年9月23日至2021年11月23日,牟定县审计局对我局实施的牟定县城牟定河燃灯寺至江坡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牟定县共和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审计,并于2021年12月8日出具了《牟定县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牟审投调报〔2021〕9号)。《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对牟定县牟定河燃灯寺至江坡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牟定县共和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建设情况、项目立项和建设程序批复情况、项目建设管理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调查审计。对工程资料、财务会计资料、电子数据和其他证明资料进行调查翻阅

后,针对工程建设程序和征地拆迁移民、规划落实情况等方面提出了4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处理意见。

二、整改情况

1.建设程序执行方面的问题

2020年3月19日,龙川河河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管理局自行与楚雄永德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质量检测合同,费用3万元,未经中介超市选取。牟定县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局管理局自行与昆明金慧科技有限公司牟定分公司签订了工程放线测绘合同,测绘费5.95万元,未经中介超市选取没有按照《云南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规则》规定执行。下步我局将严格执行《云南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规则》规定要求,将建设项目的选取均纳入县中介超市进行,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2.征地拆迁移民方面的问题

滞留征地款350万元。牟定河燃灯寺至江坡段河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于2021年4月2日拨付河道治理永久征地款350万元,已签订征地协议16份,2021年11月12日,款项未兑付到村集体账户。经我局到江坡镇督促,江坡镇已形成资金兑付方案,按到位资金比例将征地资金350万元兑付到农户及相关村组。下步我局将继续向县人民政府报告征地资金缺口问题,只要县人民政府下达资金,工程局将督促江坡镇第一时间兑付征地补偿尾款,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3.规划落实方面的问题

高泉闸水库工程因资金不到位及林地审批原因造成停工,经我局多方争取,目前已争取到专债资金用于后续调水工程建设,目前调水工程已接近完工;涉及白沙河村改建公路正在协调办理林地审批手续,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

小土锅箐水库水库附属工程因资金不到位造成停工,我局积极谋划,多方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已争取到专债4000万元用于水库附属工程建设,目前项目施工设计已完成,正在开展招标。下步,我局将加快项目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三、下步工作

下步,我局将根据所审计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研究制定长效管理的制度,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真正实现标本兼治。加强各工程局的管理,规范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学习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性文件,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工程建设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积极向县级领导汇报项目工程建设困难问题,争取县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早日解决项目建设征地难题,确保建一件工程,造福一方人民。

牟定县水务局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水务局2021年共和镇邹城村灌溉工程建设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