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县融媒体中心:把好关口 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日期:2021年01月25日   作者:韩燕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既是广电系统的命脉,也是广电技术系统的根本任务与中心工作,县融媒体中心从每日监听监看、加强例行维护、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着手,扎实做好我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氛围营造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孔撬山电视发射台,县融媒体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光伟已连续多天蹲守在这里,监管发射台专变改造更换工作,组织施工方按供电安全要求实施改造,把已使用12年的50千伏安淘汰型老旧专变,增容更换为63千伏安的新型节能专变,以确保广播电视发射台供电安全。

县融媒体中心高级工程师 李光伟:这个专变改造了以后,能够提高广播电视发射台的供电安全,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每周二下午2点至5点是国家各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例行维护时间,1月19号星期二这一天,李光伟又来到孔撬山电视发射台,听取值班人员汇报值班值守情况,对50米发射塔、机房备用电源、机房降温空调、卫星电视接收机、广播电视调频发射机、无线数字发射机等40余台设备进行例行检查维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整改,确保电力稳定供给和设备正常运行,保证广播电视正常安全播出。

县融媒体中心 高级工程师 李光伟:我们平时就是加强例行的检修维护,加强监听监看,发现问题就及时上来处置。平时加强对安全播出隐患的研判,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向领导汇报,争取领导支持、立项,对需要根除的安全播出隐患进行整改。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具有信号传输一点多面、不能逆转、受到普遍关注的特点,如果广播电视的安全难以保证,国家政治、经济乃至国家文化安全都会受到影响。为切实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县融媒体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应急机制,压实各股室责任,对安全播出进行层层把关,定期定时对机房播出设备、控制台各播出软件进行检查维护和更新检修,安排专人在新闻播出重点时段进行值守,每天对广播和电视节目进行监听监看,确保安全播出工作不出纰漏。

县融媒体中心 高级工程师 李光伟:下一步就是随时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随时研判发射台存在的安全播出隐患,对隐患及早发现,及早处置,确保广播电视不间断安全播出。

目前,县融媒体中心孔撬山广播电视发射台共转播着3套调频、中央台等16套无线数字电视、2套无线数字广播,覆盖全县60%的人口,较好地保障了群众的公共文化权益。

上一条:我县2021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共和镇严厉整治城市“顽疾”助力创文创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