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新桥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实干担当启新程 砥砺奋进谱新篇 —新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纪实

日期:2024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2日至23日,新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礼堂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希望和重托,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新桥镇经济社会发展共谋良策、共绘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60人,实到会代表55人,符合法律规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新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拉开序幕。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勇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充分发扬“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比拼精神,聚焦“迹忆铜都、无废小镇、菌乡新桥”的发展目标,着力补短板、扬优势、保安全、重治理、转作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质效稳步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提速、民生福社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机关效能不断提高。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桥夯基蓄势、激发潜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镇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桥实际,围绕县委“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建设目标和“富民、兴企、强县”发展目标,传承弘扬“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聚焦“迹忆铜都、无废小镇、菌乡新桥”的发展目标,突出关键强弱项,聚焦瓶颈补短板,深挖潜能扬优势,守牢底线保安全,坚定不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桥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报告要求: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气推动产业升级;聚焦补短板弱项,以更好资源促进基础建设;聚焦防返贫底线,以更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可持续理念,以更高标准改善生态环境;聚焦保稳定目标,以更强力度筑牢安全底线;聚焦惠民生宗旨,以更好保障增进民生福祉;聚焦高标准履职,以更严要求提升政府建设。

镇人大主席李文学向大会作《镇十一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镇人大主席团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尽责,稳中求进推动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实践,圆满完成了镇十一届人大二次、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迹忆铜都、无废小镇、菌乡新桥”建设,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报告要求:2024年,镇人大主席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至上,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书面审查了《新桥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镇十一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各方面提建议、话发展。

22日晚19:30时,全体代表、镇机关干部职工、部分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新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3日上午10:10时,新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镇礼堂如期举行。大会听取了《关于议案处理的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新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新桥镇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

镇党委书记杨三灵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省州县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我做起,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共谋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3日上午11: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一条:【工作动态】述职评议晒答卷 奋楫笃行谱新篇 —新桥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工作动态】春风化雨润桃李 立德树人筑根基 ——新桥镇召开2023年度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