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新桥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新桥镇“三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3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牟定县新桥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思想引领、产业发展与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推动全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

理论学习聚民心

充分发挥镇“初心向党”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作用,推动理论宣讲既“冒热气”又“接地气”更“聚人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群众会等,深入村组开展理论宣讲50余场次,受众6000余人,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带农增收暖民心

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振兴,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按照“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因村制宜发展工业辣椒、食用菌、软籽石榴规模种植,在“引新产、稳原产、促发展”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种植业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带动群众转思路、共增收、同致富。

文化惠民心连心

依托“三月会”“火把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创作活动,由镇机关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万籽嫣红”多次参与县级文艺汇演并获一致好评,左脚舞《牟定是个好地方》在县左脚舞文化节文艺汇演中荣获团体三等奖,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有力助推了乡村文化振兴,凝聚了村民情感,更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条:牟定县新桥镇 “四强化”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下一条:软籽石榴喜获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