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正文

牟定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7月10日,中共牟定县委、县政府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李绍文在会上重点就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根据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安排,由武定、楚雄、元谋3个县组成的普查组一行将于7月17日正式进驻牟定开展脱贫攻坚实地普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挂包干部务必要保持“临战”状态、拿出“决战”姿态,以对历史、对党、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精准吃透政策,精准把握好普查标准、普查程序和各项指标解释,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把普查迎检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圆满完成国家对我县的普查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挂包干部要把普查迎检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全面抓好落实,当前要切实做好数据再核实工作,确保按照扶贫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按时提供精准表册、数据;要做到政策再落细,对政策落实情况要全覆盖、无死角核查落实到位;全县各级干部要按照“五包五定五个一”责任要求,集中精力时间,利用最后一周时间,全面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教育引导群众据实回答普查访谈;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对因工作不负责、履职不到位导致普查迎检出问题的,县纪委监委要严格倒查问题根源,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条:我县举办2020年第五期乡村振兴人才暨牟定匠人电工专业培训班
下一条:“阳光收入”惠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