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正文

县幼儿园:健康生活进校园 从小养成好习惯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作者:韩燕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在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中,县幼儿园主动落实落细各项要求措施,积极开展达标提升工作,持续推动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在校园里开花结果,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走进县幼儿园大二班,老师正在对班上的小朋友们开展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的教学,老师声情并茂的授课、巧妙的引导、恰到好处的提问,不断加深孩子们对健康文明生活的认识,潜移默化的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是县幼儿园所有任课教师必学必会、所有班级必教必学的重点工作,“勤洗手”这项贴近生活,与小朋友们身体健康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内容,也被学校作为重点授课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儿歌教学方式,“七步洗手法”早已熟记于每个孩子心中。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中,县幼儿园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管控学校食堂卫生及消毒工作,分班级分时段进行课外活动,对各班级卫生间、公共洗手台等硬件设施进行全面达标建设,坚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对校园和教室、活动室等进行消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县幼儿园还采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动员全体家长参与全县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并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医生到园内开展“三减三健”、“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日常消毒规范”培训,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人人倡导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