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正文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作者:   来源: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2020年,根据省、州法治政府工作的相关要求,牟定县教育体育局紧紧围绕牟定县中心工作和教育体育工作的中心任务,依法规范行政职权和行政执法行为、坚持依法化解纠纷、注重法治队伍建设,为我县教育体育事业协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效的法治保障。现将我局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一)认真抓好教师资格认定。县教育体育局依法受理,依法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对材料进行初审,组织专家考察、评审、论证,提出预审意见,准确作出资格认定。2020年,共计认定教师资格48人,其中上半年认定37人,下半年认定11人。完成在职教师资格注册4人,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实名认证1586人。

(二)认真开展学校(幼儿园)晋级升等工作。一是2020年5月上旬,牟定县第一高级中学通过了一级三等高完中的县级复评,正期待州级有关部门原定于2021年3月的复评与认定。二是2020年7月,安乐乡安乐中心幼儿园通过了一级三等幼儿园县级初评,10月下旬,又通过了州级复评,现已被州级相关部门认定为一级三等幼儿园。

(三)扎实开展办学(园)行为督导评估。今年春秋两个学期,教体局组织力量,按照督导评估相关要求对全县17所义务教育学校、19所幼儿园开展了办学(园)行为督导评估,通过评估,进一步规范了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的办学(园)行为。此外我们还按照规定依法对17所民办幼儿园、11所民办培训机构进行了年度检查。通过年检暨促进了办学水平的提升和民办学校的健康发展,也维护了法律的权威。

二、存在问题

(一)不熟悉业务。原因是工作人员调整变动,新安排的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足。

(二)有执法证的人少,执法力量单薄县教育体育局只有4人有执法证,执法力量明显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抓好普法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全县教育体育系统的普法培训,让广大教体系统的干部职工及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全面推进依法治教。

(二)进一步落实权责清单。按照权责清单,抓好行政执法和行政监督工作,确保全县教育体育系统的工作规范合法,维护教育体育工作的稳定和谐。

(三)抓好业务学习。按照依法治县的要求,抓好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业务人员培训,熟悉业务,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2月10日

上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下一条:县幼儿园:健康生活进校园 从小养成好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