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整改情况 >> 正文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对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玉员同志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审计局:

自收到你局出具的对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玉员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事宜,并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按照审计处理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牟审委办报〔2021〕8号《审计报告》中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4476元的问题

我局违规报销差旅费相关人员于2022年1月20日已退还多报销的差旅费4476元,并如数的上缴了省财政。

(二)关于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69257.35元的问题

我局今后将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三)关于购置办公设备无询价采购记录63230元的问题

我局今后在购置办公设备等政府采购工作中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并严格执行《云南省政府采购条例》,严格按照牟定县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审批表批准的询价采购方式进行市场询价,确保市场询价采购程序不走过场。

(四)关于购置办公设备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168220元的问题

我局今后在购置办公设备等政府采购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府采购条例》的相关规定办理政府采购审批手续。

(五)关于专项资金结余未上缴财政860000元的问题

我局于2022年1月20日已督促共和、江坡镇人民政府把860000元结余资金上缴了县财政国库。

(六)关于应列未列固定资产1650元的问题

我局已补记入账,增加“固定资产”、“累计盈余”科目,达到账实相符。

二、对《牟定县审计局关于王玉员同志任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原国土局)局长期间单位违反财经法规问题的审计决定》(牟审农决〔2021〕26号)执行情况

(一)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4476元的问题,我局已执行。

(二)关于结余资金未按规定上缴县财政860000元的问题,我局已执行。

三、采纳审计建议情况

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建议共4条,我局已采纳4条。

我局在积极整改的同时,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财经法规、会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二是建立健全和修改完善内控制度,促进单位内部管理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加强与审计机关交流、沟通和学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促进我局科学管理、规范理财。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缴款原始凭证和补记入账、增加“固定资产”、“累计盈余”科目资料的复印件等,整改证明性材料共计10页。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1月28日

上一条: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对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玉员同志任期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县审计局对我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及建议采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