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整改情况 >> 正文

牟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长汪艳霞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公示

日期:2022年02月14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政务服务局    点击:[]


2021年8月23日至11月9日,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单位2017年4月至2020年12月汪艳霞任局长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对牟审委办报〔2021〕7号《审计报告》中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扩大开支范围列支纪念品1260元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开展建党99周年党的知识抢答活动发放纪念品20个保温杯费用1260元的确存在。主要原因是我局控制开支范围和标准执行不够严格,目前该款项已按照审计要求上缴国库,我局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二)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1933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关于缴纳市内交通费和到基层缴纳伙食费的通知》(楚办字〔2018〕84号)有关规定及《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牟办发〔2019〕12号)的规定,认真落实就餐人员缴纳伙食费,陪餐人员不超标,同一行人一天接待一次,杜绝审计中出现问题再次发生。

(三)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询价过程中部分报价供应商不符合竞争要求

在今后的政府采购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加强政府采购的监督管理,在政府采购询价过程中严格审核,杜绝出现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再次发生。

二、对牟审财决〔2021〕25号执行情况

(一)关于扩大开支范围列支纪念品1260元问题的处理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在开展建党99周年党的知识抢答活动发放纪念品20个保温杯费用1260元的确存在。主要原因是我局控制开支范围和标准执行不够严格,目前该款项已按照审计要求上缴国库,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采纳审计建议情况

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建议共3条,我单位已采纳3条。在积极整改的同时,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政府会计制度》等相关财经法规的学习,增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相关规范和审批程序,提高财务人员财经法规意识。

(二)严格执行《牟定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牟办发〔2019〕12号)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就餐人员缴纳伙食费,陪餐人员不超标,同一行人一天接待一次,杜绝无公函接待,超范围、超标准接待。

(三)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按照规定办理办公设备询价采购相关手续,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相关缴款原始凭证的复印件已按要求上报县审计局审计组,在此不再上传进行公告。


牟定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年2月12日


上一条: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于县审计局对楚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计报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对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玉员同志任期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