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第五次会议第156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作者:高琼贞   来源:县民政局    点击:[]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答复县政协九第五次会议第156提案的函

张朝凤委员:

你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健全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的提案》,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一项历史任务。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大学生回乡创业有机结合起来,可以减轻较为紧张的城镇劳动力就业压力,缓解青年就业难的严峻现实。县人社局始终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把劳务输出与引凤回巢相结合,积极营造青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良好环境。一是大力优化创业环境,给予免费创业指导和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及措施。鼓励和引导具有创业条件的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家乡脱贫致富,发挥返乡创业对经济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二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中就业。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广泛收集中小微企业的招聘信息,举办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其就业。我们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的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创业等优惠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三是通过在劳务输出相对集中的企业、地区建立党支部、协会等方式,加强劳务输出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教育管理和帮扶,促使输出人员不做“断了线的风筝”,牢记“家乡之美”,认真工作、学习本领,带动家乡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四是政策扶持,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和引导牟定籍成功企业家、行业带头人、创业能手和掌握一定资金、技术的农民工回乡创业发展,积极整合招商引资、就业创业等政策支持,为返乡企业家和青年创业开辟“绿色通道”,打造“项目带、资金扶、技术帮、政策惠”的良好创业软环境。

20204月县委办印发了牟办发(20207号《中共牟定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建强支部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党建引领“牟定匠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的通知》,为助力青年创业,服务青年创业设置了政策支持。今后的工作中,县级各部门在认真抓好各级青年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的同时,会齐心协力将《党建引领“牟定匠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抓实落细,返乡创业青年定能大有作为,在助力牟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感谢你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818

联系人及电话:高琼贞,5216487

上一条:牟定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答复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第五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