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第五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作者:高琼贞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答复县政协九第五次会议第140提案的函

卓思林委员:

你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路边劳动力市场”管理的建议的提案》,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农村劳动力培训及转移就业作为解决城乡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村经济和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坚持以技能培训为基础,以转移就业为载体,以增收脱贫为目标,切实抓好农村劳动力培训及转移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成效。

为解决临时务工人员在南大街聚集、逗留,造成城市环境“脏、乱、差”现象,影响交通秩序等问题。县人社局主动作为,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统筹规划,与县总工会共同建立牟定县人力资源市场和农民工服务站。切实规范我县劳务市场秩序,免费为各类人员开展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推荐、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服务,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牟定县人力资源市场和农民工服务站于2020727日全面启用。下步,我局将积极汇报,协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逐步将临时务工人员引导进市场,彻底解决多年来困扰城市文明建设的难题 。

感谢你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824

联系人及电话:高琼贞,5216487

上一条: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第五次会议第156号提案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民政局关于答复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027号提案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