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我县9.30水毁水利工程恢复建设基本完成

日期:2017年08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刘洪亮    点击:[]


县水务部门通过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和抓实项目落实,9.30水毁水利工程正在抓紧扫尾,472件水利工程又将惠泽群众。

位于共和镇天台村委会的贾溪塘水库在9.30特别重大洪涝灾害中受损严重,坝体一度出现渗水,存在溃坝的风险。通过9.30水毁修复工程的实施,水库又将为下游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

县水务局长卓思林:通过争取180万的资金,对贾溪塘大坝进行除险加固,工程完工后,将保证大坝的安全,极大改善受益区群众的农田灌溉,同时恢复受益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同样,受9.30特别重大洪涝灾害的影响,龙川河也在受损水毁工程之列。为了做好龙川河水毁工程恢复建设工作,县水务部门及时抽调16名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工作机构,画出作战图、制定时间表,将征地拆迁工作和工程建设管理任务层层落实到位。由于工作认真细致,征地拆迁工作仅用一个半月就全面完成,为工程建设争取了更多时间。同时工程还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四制”管理,使工程得以按质按量按期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5600万元。

县水务局副局长 杨福:9.30恢复重建龙川河建设项目全长9.84公里,总投资9991万元,工程于2016年12月25日开工,到目前已完成了整个河堤挡墙支砌,土方河堤夯压完成了三分之一,整个项目到今年12月份全面完工。

2016年9.30特别重大洪涝灾害,涉及全县7个乡镇,使我县多件水利工程受损,水利工程直接经济总损失19547万元。受损水利工程472件(处),共需水利工程恢复重建资金30605万元。工程于今年1月相继开工建设,截至今年7月,已完成计划内修复水损水利工程384件,完成投资1909.05万元,完成投资占下达计划的99.0%。

县水务局局长桌思林:去年9.30洪涝灾害,给牟定县水利工程造成了严重损失,在没有任何项目资金支持的情况下,我们积极筹措资金,组织受益区群众投工投劳,对损毁的水利工程进行恢复建设,目前,所有水毁水利工程,基本恢复建设完成,有效解决了生产农业灌溉和人畜饮水安全。

上一条:高速公路进展情况
下一条:我县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5.21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