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牟定县化佛山庆丰湖风景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牟发改社会〔2020〕46号)

日期:2021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审查牟定县化佛山庆丰湖风景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可研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县发改局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对《牟定县化佛山庆丰湖风景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近年来,我县围绕“舞城·佛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和“中国彝族左脚舞文化旅游产品基地”建设的目标,根据牟定县城—化佛山旅游区提升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总体目标,按照“建好一座城、开发一潭水,盘活一座山”的产业发展格局,积极推进化佛山庆丰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随着昆楚大、楚姚、牟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牟定至昆明距离缩短至120公里,牟定至楚雄缩短至20公里,牟定地处滇中的区位优势更加显现,为化佛山庆丰湖旅游资源的开发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项目景区道路、水、电及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迫在眉睫,实施牟定县化佛山庆丰湖风景道建设项目势在必行。

经专家组审查,认为《牟定县化佛山庆丰湖风景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达到相关深度,功能基本满足化佛山庆丰湖旅游资源开发建设需求,建设方案可行,原则同意可研报告。

二、项目名称:牟定县化佛山庆丰湖风景道建设项目

三、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0100平方米,主要建设景区旅游公路30公里,观景平台5个,生态停车场12000平方米;环境综合整治4700平方米,汽车营地、遮雨棚、步行栈道、供排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标识标牌;展示中心15000平方米,游客接待服务中心19000平方米,10个智慧旅游公厕共1800平方米,游船6艘,游船漂浮码头6座,电瓶车20辆;智慧旅游系统等。

五、项目概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概算总投资50000万元;资金筹措方案: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24500万元,争取上级补助及地方配套。

六、项目建设地点:牟定县共和镇

七、项目计划开工时间和建设工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2021年10月至2023年12月。

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代码:2020-532323-90-01-059635

九、项目效益分析: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牟定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和扩大对外开放知名度。

接文后,请你单位按照可研批复内容,抓紧做好项目的其他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并投入使用,发挥投资效益。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9月7日

上一条:牟定县蟠猫乡2021年项目台账
下一条: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牟定县2021年乡镇通三级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县城至安乐乡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牟发改投资〔2021〕36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