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牟定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段秋燕 杨晓玲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近日,牟定县新桥镇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回收利用基地热闹非凡,楚雄州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此举行。牟定申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固体废料再生资源综合回收项目负责人吕建军在现场感慨:“从项目签约到开始基建,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这个速度超出我们企业的预期,为这样的高效服务点赞。”

牟定县发展改革局局长代银宝介绍:“借着全州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春风,牟定县本次集中开工项目达31个,概算投资达58.28亿元,涵盖农业、工业、水利、大健康等多个领域。”

牟定县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制定《牟定县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统筹推进工作制度》,编制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发展规划,建立产业链企业数据库,推动“大抓项目”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全县规划“一张图”、融通“一盘棋”、问效“一张网”,不断激发“大抓项目”促发展源动力。该县组建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工作等21个工作专班,把“办公桌”搬到项目服务一线,集中用责任、任务、问题、措施、时限“五张清单”,带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当好项目建设“施工队”“操盘手”,全力推动“大抓项目”进程。

同时,该县确定每月“逢10”为招商工作日,通过“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云平台招商、文化节招商”行动,构建培大育强和招大引强“双轮驱动”工作格局。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全流程服务,着力把零散项目变为集群发展。按照“周报告、月督查、季开工、年问效”时序,健全日常督查评估和年度交叉综合评估机制,联合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等5个部门对抓项目效能开展督察,对发现问题实行台账制、交办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对实绩突出的专班及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形成“谋项目、跑项目、推项目、督项目、评项目”工作闭环,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截至目前,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4328.4万元,同比增长9.6%,高于全州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州第三位;全县2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达24.64亿元,同比增长26.1%;完成工业投资5.32亿元,同比增长92.7%。

上一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土地储备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牟定县绿色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