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 >> 正文

我县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作者:赵光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1,我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出席会议并对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州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思路,以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为最高目标,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力争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1‰,力争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高于98%,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扑火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强化森林草原防火“三线责任制”和“四个责任人”制度;要继续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继续保持强势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要继续抓好科学处置和扑救,立足于从实战需要出发,全面落实防范和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

副县长王炜主持会议并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签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书。县林草、应急、公安、气象四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责职能进行发言。

 

上一条:农房遭受火灾 人保财险及时理赔
下一条:云南省牟定源锋建材有限公司寨子山采石场普通建筑材料用砂岩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