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措施开展清理金融广告防范金融风险排查

日期:2018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蒋学琼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清理金融广告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封堵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和扩散,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根据楚雄州工商局《关于印发< 楚雄州工商局开展清理金融广告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楚工商办发【2018】2号)精神,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清理金融广告防范金融风险排查。

一是制定下发了《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理金融广告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利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和3.15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周等重要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经融风险常识,宣传非法集资的新形式和新特点,揭露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危害性,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三是与县金融办、公安、银行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互通信息、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防范和打击合力,构筑金融安全的“防火墙”;四是深入企业现场检查。通过查阅企业相关集资项目、集资方式等,排查是否有非法集资宣传;五是加强电视、广播、互联网金融网络等媒体广告监测;六是加强户外以投资理财及信息中介、民间借贷名义发布广告,以及招商、特许加盟、房地产投资、收藏品投资、银行、证券和保险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摸底排查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执法车辆8辆,检查经营主体12户,检查各类广告119条,宣传册(页)126份。

上一条:凤屯镇“三举措”抓实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
下一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