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戌街乡“五个一”抓好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戌街乡 刘磊    点击:[]

成立一个机构。为将食品安全抓紧抓实抓细,戌街乡根据夏季野生菌大量上市的实际,调整充实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配强食品监管人员。同时将食品安全纳入每季度安委联席会议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了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组建一支队伍。为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监督网络,8个村委会分别配齐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监督执法人员和村级信息员的工作,从而构建起了一张含戌街食品监管执法人员、村级信息员和监督员在内一支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搭建一个平台。通过“平安戌街”的微信平台、8个村委会信息发布平台和“小广场·大喇叭”,将食品安全相关常识及如何辨别野生菌是否可食用等相关信息进行定期发布和播放,为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举办专题培训会26场次、悬挂宣传标语23条、发放宣传单1430份。健全一套流程。戌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制定了一套食品从生产、加工、销售到运输的安全工作流程,并与各村委会、药房、卫生院、学校签订责任书19份,和从事餐饮店签订承诺书23份,从而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群众抵制来路不明的食品和鼓励群众购物时所要小票。规范一套台账。为确保食品安全有据可查,戌街乡结合实际,制作了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消费等工作台账,同时要求学校食堂必须执行每天食品留样制度,并如实填好相关台账。自办酒席必须事先在村委会进行申报、登记、备案,确保农村家庭自办宴席监管工作到位。

上一条:县市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确保中高考顺利
下一条:县市管局严厉打击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