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安乐乡市场监管所认真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19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县市管局    点击:[]

近日,牟定县安乐乡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专项检查中,对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检查厨房的消毒、卫生等设施条件是否达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环境卫生、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贮存加工制作规范情况及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等方面开展检查。引导帮助各学校单位进行食堂“明厨亮灶”改造,实现后厨的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自觉接受家长及群众监督,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放心的就餐服务环境。督促各学校均严格按照规定未制作、出售冷荤凉菜和豆角(四季豆),并严格采购、贮存、使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禁止亚硝酸盐、过期食品等不安全因素流入学校食堂,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要求各学校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强化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规范储存食品等,保证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有效落实;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的责任意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目前,专项检查共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15个,大多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较好,相关人员证照齐全,台账资料基本健全。钋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卫生死角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上一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七举措”力推市场监管再创新高
下一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粉丝粉条面制品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