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牟定县危房改造惠民生利民政策润心田

日期:2019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牟定县切实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惠及百姓、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民心实事来抓,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引导和群众自愿的原则,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统筹推进,不断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自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启动以来,牟定县把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政策公开、阳光操作”的原则,科学制订了《牟定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实行县、乡、村三级包点责任制,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危房改造任务的落实。建房对象确认程序由危房改造户提出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危房改造办审批和结果公示五部分构成,确保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建立危改户“一户一表一卡一档”制度,做好档案管理。并配备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专业人员,逐乡、逐村进行质量巡查和技术指导,全程跟踪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帮助做好新建房规划、选择地势、确定方位,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户住上“放心房”、“安全房”。

上一条:致全县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2018年1-10月牟定县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回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