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一民房发生火灾 人保财险及时理赔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作者:夏尧先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日,共和镇军屯村委会宋官屯村发生一起火灾。中国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闻灾而动,开通绿色保险快赔通道,按三农保险政策规定,及时向受灾户赔付保险金,帮助其尽快恢复重建。

12月22号上午11点左右,共和镇军屯村委会宋官屯村村民王锡武家发生火灾,导致三格正房和两格耳房化为灰烬。经初步调查核实,该起火灾系照明线路老化短路所致,而他家此前交了20元的农房保险费,符合理赔条款之规定。

“火灾无情,保险有爱。”为帮助受灾户尽快开展恢复重建,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于火灾发生后的第三天上午(12月24号)再次来到王锡武家,将16000元的保险金及时赔付到王锡武手中。

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副经理晋文武:前天我们来现场勘查,回去了解以后,你家交了二十元钱,根据政策性农房保险保额,最高的是赔一万六。今天,我们现场把资金通过绿色通道把这个钱付给你家。

对中国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的关爱,王锡武感激不已。

受灾农户王锡武:我家这个房子是1987年建盖的,去年我家儿子结婚又重新装修,着火以后烧了只剩四面墙了,一样都没有了。我们交了二十块钱(保费),也赔了一万六。我家对你们保险公司非常感谢!

据了解,为保障全县农户房屋财产安全,切实降低农户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损失,不断增强保险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保障功能,減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人保财险牟定支公司于2017年起在原单保火灾的基础上,将自然灾害纳入保险范围,把农房火灾保险拓宽为农房综合保险,农房保险缴费从8元到56元不等,分五个档次,理赔的金额也得到大幅提升。

上一条:上海市嘉定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代表团到我县开展对口帮扶
下一条:致全县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