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我县举办科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日期:2020年08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7号至19号,我县举办科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李绍文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李绍文指出: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两次重要讲话,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对云南省情特征、发展方位、工作重点作出精辟判断、给予精准指导,为新时代云南发展进一步打开了视野、指明了路径,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全体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在当前发展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们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引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牟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李绍文强调,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迫。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并围绕全县发展的全局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深入研讨,把思路理清,把方向搞准,把工作做实,把学习能力转化为工作本领,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效果上,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会上,李绍文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县委副书记余自华主持会议。研讨班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齐唱红歌等党性教育活动中拉开序幕。研讨班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陈辞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研讨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员分成10个研讨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治理水平”两个专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提升学员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有效合一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

 

上一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州委宣讲团到我县开展“走基层”宣讲
下一条:州委宣讲团到我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