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正文

牟定森警:及时解救被缠困于渔网中的大蛇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7月22日9时40分,牟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新桥镇马厂村委会燕子窝村村民朱先生报警电话:“今天早上,我去鱼塘里收渔网,看见渔网处有一条大蛇,怕是来吃鱼时候被渔网缠住了,很大的一条,我不敢弄,请你们来帮忙看看。”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朱先生带领下来到大蛇所在处,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和朱先生合力将大蛇和渔网从鱼塘水中被拖拉上岸。观察后,发现大蛇头部、颈部直至七寸后面的一段身体都被渔网缠着,被10多层(个)渔网孔线紧紧卡住,应该是大蛇游过渔网时,头和颈部通过了渔网线孔,但是因身体后段较粗无法通过渔网线孔,在挣扎之后被渔网孔线紧紧卡住。民警和朱先生简单交流后,一致确定在不损伤大蛇身体,也不损坏1200多元渔网的前提下,解救被困大蛇。警民再次合作,用胶带将大蛇口粘捆后,小心翼翼的将一根一根渔网孔线从大蛇身上慢慢退出。话说简单,可施救起来确实非常困难,因为有水,退渔网孔线时候胶带经常脱落,只能粘d了脱、脱了再粘。在者,渔网孔线都是紧紧地卡在蛇身体上,并且只能从蛇头方向退线,而退线的过程是逆鳞,整个解救过程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才将大蛇身体退出渔网线孔,最终保障了村民朱先生的身体、财产安全,也保障了大蛇的身体安全。民警稍作休息后,带着大蛇在村民朱先生及其家人的感谢声中离开了。

经检查,此蛇体态特征良好,无受伤情况,身长约2米。目前,大蛇已被民警驱车带到野外山林中放归大自然!

上一条:牟定县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第六驻点指导组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推进会

关闭